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生育关怀>计生保险>正文
自治区计生协召开全区计生家庭子女保险线上工作促进会
───
发布时间:2022-09-30 11:21 作者:张丽华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计生协 浏览次数:

930日,自治区计生协召开了全区计划生育家庭子女保险线上工作促进会,对现阶段全区计划生育家庭子女保险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结通报。全区各盟市、计划单列市计生协,各旗县计生协300多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计生协项目部主任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志刚在会上提出,截至2022731日,全区各盟市、计划单列市均已开展参保工作,累计参保保费3923.83万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4.23%;参保人数784765人,参保率3.27%,其中通辽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鄂尔多斯市参保率高于全区平均值。他指出,计划生育家庭系列保险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充分体现了计生家庭对于政策性保险保障的迫切需求。他强调,接下来各级计生协要做好培训工作,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以深入推广计生家庭子女保险为抓手,切实解决广大计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会上,通辽市扎鲁特旗计生协作了典型发言。

计生家庭子女保险是计生协贯彻落实新时期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群众生育养育、服务“一老一小”的民生工程。计划生育家庭子女保险工作自今年8月部署以来,已经在全区12个盟市同步推进,目前,全区已为6748人办理了计划生育家庭子女保险。(自治区计生协 张丽华)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