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区内新闻>正文
包头市达茂旗开展真情暖心帮扶计生特殊家庭行动
───
发布时间:2022-09-23 11:06 作者:杨峰 来源:包头市计生协 浏览次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关心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达茂旗全面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制度,开展真情暖心帮扶行动。

——强化机制保障,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保驾护航。达茂旗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分别从经济支持、养老保障、医疗健康、社会关怀等四方面,健全完善了达茂旗计生特殊家庭扶助政策保障体系。

——多渠道筹集资金,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解决生活困难。为让计生特殊家庭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达茂旗多方筹集资金,全面落实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金121万余元,其中一次性扶助金38万余元用于帮扶5户家庭。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送去精神慰藉。在中秋节和国庆节来临之际,为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能够过上愉快祥和的节日,达茂旗卫生健康委、旗计生协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月饼、水果和牛奶等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亲切交谈,认真倾听他们的需求,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基本情况、身体状况,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并向他们详细介绍有关帮扶政策。

在下一步工作中,达茂旗全面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制度,切实加大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力度,在健康、养老等方面下功夫,多措并举,努力提升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达茂旗计生协杨峰)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