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幸福工程>正文
鄂伦春旗计划生育协会依托“幸福工程”项目 助力实施乡村振兴
───
发布时间:2021-07-29 16:07 作者:呼伦贝尔 来源:呼伦贝尔市计生协 浏览次数:
         乡村振兴,生活富裕是根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为此,鄂伦春旗计划生育协会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项目村实地考察,了解受助户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
    通过对项目村的调查,鄂伦春旗贫困村通过脱贫攻坚工程,困境母亲的思想观念和精神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转变了以往的“等、靠、要”的惰性思想,现在依托市场,寻求经济发展已成为主旋律;其次,鄂伦春旗有得天独厚的发展种养殖业优势,经过近几年的实施“幸福工程”项目的大力发展和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全旗的种养殖业已初具规模,但由于缺少投入,家庭种养殖业规模小,已严重制约了产业的发展。
    为了让全旗农民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2021年鄂伦春旗计划生育协会特向上级申请“幸福工程”项目资金款开展特色养殖,经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最后把项目定在乌鲁布铁镇马尾山村的舒心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杨超臣家里。由于他长期致力于从事肉羊养殖、品种改良、种羊扩繁,积累了大量的养殖经验和养殖资源。引进的湖羊,原产于太湖流域的浙江、江苏等地,以生长快、成熟早、四季发情、多胎多产著称。实践表明,湖羊能够较好的适应本地环境,适合圈养,经济价值较传统当地品种较为突出。室内饲料喂养模式能有效地缓解草原的负荷,有利于改善当地草场生态,维持生态系统,解决环境问题。
    杨超臣开展的养羊养殖合作社现已形成规模,随着产业的不断扩大,需要增加劳动力,这样可以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解决部分人员的就业问题,起到带头致富的作用。对促进地方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鄂伦春旗依托“幸福工程”项目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我旗的基础农业、特色养殖业发展,使困境中的母亲增加了收入,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富民工程。(鄂伦春旗计生协)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