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区外新闻>正文
广东省计生协服务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培训活动送教上门
───
发布时间:2022-01-14 09:54 作者: 来源:中国计生协 浏览次数:

  “我已经生了三孩,可以多学点怎么带宝宝方面的知识,还有学费减免的福利。”“来参加这个培训班,就是想多掌握一些育婴知识和技能,拿个证。”“我老家是外省的,现在这边一家早教机构工作,算是中山的新市民,拿了育婴员等级证书,不但多了一项职业技能认证,还有助于积分入户。”在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一间教室内,学员们兴致勃勃、有说有笑。

  

  近日,广东省计生协服务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培训活动送教上门,在小榄镇举行育婴员培训班。省计生协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关负责人、培训老师,约70位来自中山市东凤镇、南头镇、小榄镇等有关镇村的群众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中级育婴员职业技能培训班,主要为学员提供婴幼儿生活照料、婴幼儿生长发育、婴幼儿心理发展、婴幼儿教育、婴幼儿营养、婴幼儿疾病预防等方面的育婴技能培训,培训结束通过考试可获得职业等级(中级)证书,学费也可以通过申请政府补贴予以减免。

  为了让学员灵活机动地学习职业技能,培训分为线上培训和线下实操。线上培训课程不受时间、场地限制,学员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利用碎片时间,随时随地自主学习;再充分利用周六和周日等休息时间,安排两天线下实操培训活动,尽量减少对学员正常生活、工作的影响。

  

  广东省计生协服务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培训活动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积极结合流动人口服务工作和新市民健康行动,既帮助基层群众尤其是农村留守人员学习科学育儿知识,带动计生家庭致富发展,促进乡村就业创业,又帮助新市民提升健康素养,帮助外来务工人员掌握一技之长,同时也为托育照护和早期教育等机构培养师资力量,助力构建生育友好社会。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