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区外新闻>正文
陕西省计生协开展青春健康大讲堂世界艾滋病日特别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2-09 11:43 作者: 来源:陕西省计生协 浏览次数:

1123日至125日,陕西省计划生育协会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西安工业大学、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5所高校开展“认识艾滋、呵护自我”青春健康大讲堂活动。

大讲堂围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分7个环节,从什么是艾滋病、我们应该恐惧的是艾滋病病人还是艾滋病本身等内容开始话题探讨,通过角色扮演了解感染艾滋病风险的高低与职业、成就和行为之间的关系,最后通过“神秘信封”让现场师生沉浸式体验艾滋病病人的真实心理感受。

此次活动是省计生协为深入贯彻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方针,落实《陕西省预防控制艾滋病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全省第8个艾滋病宣传月暨第4个检查月活动的通知》和《陕西省计生协青春健康第三个五年规划》文件精神,广泛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通过此次青春健康大讲堂活动,共吸引到近500名师生到场听讲,切实为广大青少年提高预防艾滋病意识,培养良好的性与生殖健康观念,树立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出健康、安全、负责任的行为提供了话题探讨的平台和渠道。(省计生协)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