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区外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 湖南省培训班
在湖南长沙举行
───
发布时间:2021-07-21 10:19 作者: 来源: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浏览次数:

7月19日,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开班仪式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发展规划处处长桂熠、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宋宏云、国家卫生健康委南京培训中心培训部负责人胡星灿、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袁翔、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一级调研员刘晓雄、湖南省疾控中心主任高立冬出席开班仪式。

1a13e1515dbe340bc0e3385324a3f90.jpg

13030d4190c96dc9b96ef9ed3c6d25a.jpg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袁翔致辞,他指出,目前,湖南省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整体平稳,形势向好,但从国际、国内的复杂形势来看,疫情风险常在,需要我们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此次举办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班,既是一次提高全省疫情防控能力与公共卫生应急水平的重要培训,也是一次各地抗击疫情经验的有益分享。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宋宏云介绍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广泛传播抗击疫情的经验,抓紧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提高各地疫情防控能力与公共卫生应急水平尤为重要。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开展“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项目,项目工作得到了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和疾控局的指导和支持。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发展规划处处长桂熠在讲话时强调,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尤其是传染病,对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与持续发展、保障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提高疾控及医疗机构相关工作人员疫情防控能力和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南京培训中心、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承办,围绕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点对新冠肺炎疫情监测和院内感染控制、集中隔离场所的设置和管理等进行培训,旨在使学员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提高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助力家庭健康促进行动。

启动仪式后,来自湖南省各市州、县市区的疫情防控和院内感染专家等300余名同志将参加专项培训。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