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正文
自治区计生协组织参观集宁战役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
───
发布时间:2021-05-27 16:53 作者:李志宏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计生协 浏览次数:

      527日,自治区计生协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集宁战役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了解了革命战争史,追寻了红色记忆,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爱国主义精神。

    集宁战役是指19461月到19489月之间进行的集宁争夺战、大同集宁战役和解放集宁战役三次较大规模战役的统称。解放战争时期,集宁是我党同国民党在原绥远地区争夺最为激烈、战役规模最大的地区之一。集宁战役是内蒙古自治区解放战争史上参战将帅最多、规模最大、伤亡最大的一次战役,捍卫了抗日战争在这一地区的胜利成果,重创了国民党的有生力量,拖住了傅作义的几十万部队,有力地支援了辽沈决战的胜利,解放了集宁和绥东地区。集宁战役不仅在内蒙古的解放史上写下了极为光辉的一页,也在中国革命战争史册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位于乌兰察布市集宁区老虎山生态公园内的集宁战役纪念馆内共展出包括珍贵文物、照片、复制品和艺术作品在内的各类展品1200多件,设有声光电半景画、幻影成像、5D影视厅等多媒体设备,通过多种先进的陈展技术和富有感染力的艺术手段,生动再现了集宁战役的历史全貌。走进展厅,讲解员结合馆内珍藏的图片和实物,依次介绍了集宁战役中的重点战役以及背后发生的历史故事。展柜内烈士们穿过的军装,用过的被褥、裹腿,留下的立功奖状、军功章、战地日记,还有当时战士们使用过的刺刀、军号、望远镜、报话机等战争年代保存下来的珍贵文物,每一件文物,每一段故事都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脉和革命先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自治区计生协 李志宏)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