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区外新闻>正文
健康中国行动——2020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走进福建
───
发布时间:2020-11-30 08:44 作者: 来源:人生网 浏览次数:

11月25—26日,健康中国行动——2020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走进福州市、宁德市,启动仪式分别在福州三坊七巷和宁德蕉城区北山畲族村举办。

在启动仪式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在活动中指出,健康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谋划和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也着力强调“促进全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目前,我国拥有14亿人口、4.5亿个家庭。王培安表示,要让每一个家庭都树立起健康生活的理念,让追求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变成每一个家庭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让每一个家庭成员都成为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推动者、获益者。中国计生协等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深入基层的组织网络和群众工作优势,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健康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福州市活动以“舌尖健康 杜绝浪费 有福之州”为主题,相关专家和福建省计生协会领导在启动仪式上围绕“让养生成为一种习惯,让生活更美好”访谈话题,介绍了开展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的具体举措、生活方式改变对健康的影响、“三减三健”核心要义和福州市开展合理膳食行动的详细情况。现场举行了福建省计生协生育关怀暨家庭健康促进行动专家库成立仪式,并向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发出“杜绝餐饮浪费 守护舌尖健康”倡议。

截至目前,福州市共建设9大类健康支持性环境868个,其中全市建设健康食堂41个、健康餐厅/酒店40个、健康学校44个、餐饮健康一条街10个。

宁德市活动启动仪式在蕉城区七都镇北山畲族村举行,现场举办了健康生活、勤俭家风主题访谈,开展了独具特色的畲医畲药展示和村庄“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并为首批12户“美丽庭院”示范户发放奖牌。五名“舌尖健康·农家特产”创业受助母亲带着香菇、黄家蒸笼、“畲药足浴包”“畲药药膳”“新楼畲茶”等脱贫致富农产品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劳动成果。

由宁德市计生协和宁德市爱卫办首次共同发起的《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在仪式上正式发布。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义诊区,来自宁德市人民医院、蕉城区妇幼保健院等机构的相关专家为村民开展了健康义诊,免费提供健康咨询并发放药品。

微信图片_20201128101525.jpg

据悉,2020年家庭健康主题推进行动于8月25日在京启动,今年的主题是“舌尖健康 美丽庭院”。此前活动已经陆续在河北、山东、河南、陕西、黑龙江、江苏、湖南、山西、云南、广东、宁波、深圳等多地举办了基层行活动。此次走进福州活动由中国计生协、全国爱卫办指导,福建省计生协、省卫健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妇联、人生杂志社、中国家庭报社共同主办。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