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区内新闻>正文
加强党建 争创一流
─── 2020年上半年自治区计生协党建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2020-07-23 14:51 作者:于佳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计生协 浏览次数:

自治区计生协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部署,以党建促进业务,2020年上半年,计生协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发力,效果显著。

——首当其冲抓牢意识形态工作

首先,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支部书记带头抓意识形态总体工作,副书记具体抓好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工作,各支委按照分工做好工作。其次,坚持正面宣传,壮大主流舆论。特别是针对新冠疫情,每天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公布官方数据,上半年连续发布157天,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抢占网络领域意识形态宣传高地。再次,妥善应对舆情,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及时搜集、研判、处置可能引发不良社会影响的舆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精心谋划打造学习型支部

古人云: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学习,始终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法宝,共产党人依靠学习不断进步,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一)集中学+自主学的模式形成常态。根据2020年支部党建工作要点,制定了全年学习计划,要求每月至少两次集中学习,并按照上级学习要求和最新时事,及时补充学习内容。宣传委员负责组织学习,撰写学习情况新闻稿。上半年,共组织集中学习8次,个人自学笔记26次。门户网站刊载党建信息13条。学习强国平台作为自学的主要阵地,已经成为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思想、提升道德修养和拓展知识水平的重要途径,截至630日,全体党员学习积分均达到20000分以上,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内蒙古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学习时长突出,在自治区直属机关单位中高居第八位。

(二)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落实。计生协党支部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议,年初制定党课计划,要求支部书记和所有委员讲授一次党课,上半年,支部书记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决夺取收官之年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为题,支部副书记以《红军长征精神及其现实意义》为题,在支部内讲授党课各一次。

——多种形式确保学习效果

一是注重学习研讨,提升思想觉悟。支部继续坚持每月一次的微信群讨论,围绕当月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讨论,加深理解,确保学习效果,上半年共组织微信讨论6次。二是开展党日活动,丰富学习形式。上半年开展党日活动2次,结合学习身边榜样,组织参加学援鄂英雄事迹,展卫生健康风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聆听了援鄂医疗队员先进事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开展党史教育,全体人员身临其境,将枪林弹雨的战争时期对比当下和平幸福的生活,思想觉悟得到了提升。

——驰而不息夯实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完善廉洁风险防控制度。制定廉政风险清单和防控措施,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效结合起来,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认真履行好面向行业和社会作出的十项承诺。二是加强党风廉政日常教育。党支部每半个月为党员干部推送自学材料,重要内容及时在支部学习会上进行传达学习三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

——科学透明建立党员管理评价体系

支部采取日常台账和年终民主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评价党员。日常台账根据党员日常行为规范、综合学习情况、参与活动情况每月进行赋分,赋分无异议后本人签字。上半年,已为党员打分6次。

2020年上半年,自治区计生协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学习型支部建设效果明显,为创建最强党支部打下了坚实基础。(自治区计生协  于佳)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