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件荟萃>一般文件>自治区文件>正文
自治区计生协党支部关于印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部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

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重要举措。为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治阻击战,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将内蒙古自治区计生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望遵照执行。

                  

20202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及《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为切实加强对全区计生协系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做好自治区计生协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建立健全上下一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调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组织领导

(一)领导小组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研究决定成立我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长:伊忠志

副组长:刘 杰  程志刚

职责:组织指导全区计生协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具体落实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全面统筹和协调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职责分工组织带领各级计生协和机关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二)工作组

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保障组、宣传工作组。

1.疫情防控保障组

组长:刘杰

成员:屈喜茹  张丽华 丁玉影

职责: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制定印发工作方案和工作通知;负责做好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有关部门的对接,按要求汇总上报各地防控工作情况;负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协调、检查、督促和指导;负责机关疫情防控,组织机关防控物资的采购和分配,协助做好计生协系统救灾物资的筹集和调配;安排疫情防治、救助困难患者等方面所需经费等。

2.宣传工作组

组长:于佳

成员:赵志光  李洁

职责:研究制订宣传工作计划,把握好宣传口径,引导媒体严谨、适时、适度报道,客观准确反映疫情和防范工作情况;做好给中国计生协网站、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及网站推送各地报送的信息和新闻稿件工作;做好自治区计生协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关于反映疫情和防范工作有关新闻报道工作;协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基本知识的公众宣传和普及等。

三、做好机关疫情防控

(一)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及时传达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精神,向全体机关干部及时通报疫情、规范政策解读、发布防控措施、明确有关纪律规定,全方位、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控意识。

(二)强化疫情信息报告。建立畅通的信息报告机制,各部门要实时掌握所属人员的健康状况;会领导要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综合部要汇总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三)强化卫生管理。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尤其做好办公室、会议室等重点区域清洁和消毒工作。

四、加强计生协系统疫情防控

(一)指导各地计生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印发通知,号召全区各级计生协充分利用网络健全、会员扎根基层的组织服务体系,积极发挥计生协深入社区和家庭的工作优势,动员各级计生协理事、会员、工作者和志愿者参与到基层社区、嘎查村(居)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工作。

(二)做好各地计生协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加强各级计生协参与疫情防控信息的收集和汇总。在自治区计生协网站开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栏,积极发挥自治区计生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作用。各地要积极发掘计生协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做好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形成示范带动作用,营造计生协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不断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五、有关要求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支部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实时掌握疫情信息,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二)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各部室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抓好各类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对本部室疫情防控工作负第一责任,要实时掌握本部室人员的健康状况,带领本部室人员履行防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和纪律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制定科学周密的专项工作方案,明确人员责任分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严禁各种理由、各种形式组织的聚餐,减少各种形式的聚集活动。党员干部要带头尊重医学常识,落实防控要求,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全体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重要情况、重大舆情及突发事项,必须在第一时间向单位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不能心存侥幸,不能麻痹大意,不能知情不报。

 

2020年02月02日 印发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