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文直播>正文
赤峰市松山区启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
───
发布时间:2016-05-24 11:42 作者:王玉芹 赵凌宇 来源:赤峰市计生协 浏览次数:

 

522日,赤峰市松山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启动仪式暨5.29协会活动日在松山区夏家店乡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国家幸福工程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葛振江,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伊忠志赤峰市卫生和计生委副主任邢桂林,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项目部负责人,以及赤峰市计划生育协会、松山区委区政府、松山区卫生和计生局、松山区21个乡镇街道、夏家店乡党委政府的相关人员和受助母亲12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松山区是自治区级贫困地区,贫困人口25000人,贫困母亲8000多人,特别是偏远地区的贫困人口较多,缺少资金投入,生活困难。国家幸福工程组委会决定在松山区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组委会投入50万元,松山区投入30万元,在夏家店乡上水泉村为贫困母亲开展养殖和种植项目,为39位贫困母亲每户提供2万元的福工程项目款,帮助贫困母亲发展生产,使他们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提高其经济和社会地位。国家人口福利基金会的“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犹如雪中送炭,对推进我区的精准扶贫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松山区副区长刘彦华代表松山区委、区政府致辞,要求区卫生和计生局、计生协会、夏家店乡党委、政府、水泉村两委班子认真落实此项工作任务。认真指导项目户选好致富项目,用好2万元救助资金,通过3年的努力,实现稳定脱贫。

伊忠志副会长对我区如何开展好“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工作做了具体的指导,葛振江副秘书长做了重要讲话,介绍了“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是一项慈善行动,主要以贫困地区计划生育家庭的贫困母亲为救助对象,围绕“治穷、治愈、治病”,采取“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鼓励受助的贫困母亲选择投入少、风险小、见效快、收益好的项目,激发贫困母亲参与生产劳动的热情,发展家庭经济、脱贫致富,树立自尊、自强、自立意识。

在启动仪式上,领导们亲自将福工程项目款交到受助的贫困母亲手中,她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们表示一定要管好,用好这笔来之不易的善款,努力学习生产技能,争取实现发家致富奔小康的目标。本次启动仪式共为39位贫困母亲发放福工程项目款78万元。

本次活动表彰21名基层协会会员,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创新工作,再他佳绩,并要求全区计生工作者和广大协会会员向他们学习,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凝心聚力,服务群众。

( 王玉芹 赵凌宇 供稿)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